联合早报 | 张艺谋执导 片长5分钟耗资1850万人民币 《中国铁路》钓出贪腐“大鱼”

张艺谋执导 片长5分钟耗资1850万人民币
《中国铁路》钓出贪腐"大鱼"

(2012-07-30)

早报导读

  《财新网》7月26日报道说,铁道部宣传处前处长陈宜涵因这部"天价宣传片"被查,调查人员在其家中查获超过1000万元的巨额现金和至少九件北京市房产证,随即牵出其夫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上任不到半年的刘瑞扬同一天被带走调查。

曾实 广州报道

  拍过得奖电影,执导过北京申奥、上海申博等官方宣传片,还为不少城市制作"印象系列"演出的中国知名导演张艺谋,近日陷入了另一种尴尬境地——一部署名他导演的"天价宣传片",最近被揪出了贪腐"大�! ��"。

  中国国家审计署6月下旬发布的2011年度国家部委办审计报告,指出铁道部在未按规定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投资了185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370万新元)制作形象宣传片,作为2010年第七届世界高铁大会开幕式影片,却"未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这部名为《中国铁路》的宣传片,由张艺谋冠名执导,影片总长度为5分钟,相当于每分钟耗资370万元人民币。审计报告一出,中国网民的骂声一片。在一年前因温州动车事件声誉大损的铁道部,结果没有因为这部形象宣传片而提升了形象,反而陷入新的舆论风暴。

  网民纷纷指出,高到离谱的制作成本,与宣传片的水准形成明显错位。更有人做出细致测算,指出25万元人民币便可拍摄出同等水平,呼吁有关部门对该项目进行更深入调查。

  不久前,中国《财新网》7月26日报道援引铁道部多名消息人士说,铁道部宣传处前处长陈宜涵因这部"天价宣传片"被查,调查人员在其家中查获超过1000万元的巨额现金和至少九件北京市房产证,随即牵出其夫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

  7月中旬,上任不到半年的刘瑞扬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他的妻子,已经改任铁道部文联副秘书长陈宜涵也在同一天被带走。

  《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陈宜涵原本是因"天价宣传片"受调查,但当调查人员在她家中查获巨额现金和多个北京市房产证后,调查方向随即转向刘瑞扬。他们在刘瑞扬办公室发现大量存折和购物卡。刘瑞扬因此东窗事发。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定期获得翻墙信息?请电邮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2.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获取最新穿墙软件?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 cdtcaonima@gmail.com

阅读更多 » 信息来源

专访耿格(二):迫害中像狗来美挺胸做人

专访耿格(二):迫害中像狗来美挺胸做人
专访耿格(二):迫害中像狗来美挺胸做人www.ntdtv.com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高智晟女儿耿格回顾过往在中国受到中共非人性的迫害,让她在成长过程中留下难以挥去的阴影,对自己、对人性都失去了信心。然而美国的生活,还有学校里的老师与同学的关怀,让她重新找回自信,重新抬头挺胸面对未来。 记者:「我们知道当初在中国的时候,你们全家人在中共的迫害之下,那时候你的年纪很小,那这段过往对你的成长过程有没有受到甚么样的影响?」 高智晟女儿耿格:「这段对我影响非常大,你想初中是塑造一个人心里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真的非常需要有同学陪我聊聊天,或者我希望大家能够假装我并没有甚么人跟着,我跟你们没有区别我还是一个普通人,可是我们老师很明确的跟整个年级的人说,耿格家里就是一个政治犯,你们要小心,你们跟他说话是有进监狱的可能,老师话不说多,不说深了,你们自己理解,当时我的老师差遣我出去拿教科书,我回来在班门口听到老师这番话,我的那个心情真的是,那时候我是13、4岁,我觉得全世界好像都不要我了,就是那种感觉,然后这些警察时不时的会在全校面前打我,他们根本不挑甚么上课时间,他们一般挑有吃饭时间,几千个人都在操场上面玩的时候,他们那个时候打我,那个感觉根本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就觉得自己就是一条狗,而且还是人家拿你来炫耀权力的狗,因为谁也不会在大街上去打一只狗,可是人多的时候,他们就会去打我,我就觉得非常屈辱。 」 【禁闻】"300手印"案周永康亲自下令不准放人www.youtube.com 胡温再将一军百度解禁新唐! 人www.y outube.com 李旺阳案御用法医民指"绝不可信" www.youtube.com 谢师恩逾七千法轮功学员再排壮观图www.youtube.com

视频评分: 5 / 5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