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评论] 【邢天行】:从王培军之死看大陆的缺德老人问题

【大纪元2012年08月23日讯】昨日在网上看到一条报导,王培军扶起跌倒的老人遭讹诈而自杀身亡。彭宇案过去很多年了,发展到现在竟至人死命,恶根何在,这实在是与每个人生活都有关的事。

王培军,湖南湘潭市一名鱼贩,7月25日早上, 他骑着三轮摩托进货回菜市场,不慎与一名卖小菜女子所骑的三轮车发生刮擦,女子跳车时撞倒了从她身后经过的83岁老太太袁某。王培军扶起倒地的袁某。袁称王培军撞到了自己,显示索赔100元,随后要王培军带她去医院检查,袁某拍了3张X光片,结果显示没问题,王培军支付了所有费用。第二天,袁某找上门来,称胸口很痛,要王培军再赔偿7000元。经过派出所调解,王培军支付了6500元。袁某打的收条上写着“一次性负担,以后不负任何责任”,派出所副所长在上面签了字。8月6日上午,城正街派出所又叫王培军去调解,原因是袁某的儿与媳称袁某断了5根肋骨,医疗费已花去2.3万多元。经协商,王培军同意再赔偿6000元。8月7日,王培军来到城正街派出所,打电话给袁某的儿子,要他过来拿6000元赔偿金,对方却反悔了,要求赔偿20万元才能了结。8月7日中午, 王培军在店里喝农药自杀死亡。之前,菜市场的人听到他在屋内放声痛哭。

20万无疑是压向王培军的千钧鼎,而最后添加的一根稻草,我认为是另一个老太太。就在王培军死亡前的早上,他进货回来,将三轮摩托停在店门口。这时,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被另一辆三轮车撞倒,肇事者逃逸。王培军将老太太扶起,这位老太太要王培军带她去医院检查。王培军只得照办,且支付了医药费。幸亏检查时这位老太太并无大碍。王培军从医院出来后才去派出所要给袁老太太那笔冤枉钱,没想到竟又改要20万。王培军回到店里,没有心思开店,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将当天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告诉了她。随后不久,竟绝望中喝下农药身亡。

第二位老太太应该知道不是王培军撞倒了他,然而她让王带去医院检查且自己不付检查费,显然她也不可能感谢王帮助了她。那么会不会像袁某一样事后再找上来呢?王培军遭遇袁某的一再勒索还没完,又扶助另一位被撞倒的老太太,可见他善良助人已成习惯,一颗良心不忍见人于难中而不管。然而,伸手容易却欲收不能,世道太黑,道德无所依,法律无所靠。或许他对这样的社会早就失望,但那一瞬间他是彻底的绝望了,精神极度痛苦看不见人生的光亮,于是失去理智选择一死。

人们可以继续期待法律机制完善,也可以继续追问为什么彭宇案年久而法律对层出不穷的此类官司却没有丝毫的长进。我这里想探讨的是:什么使这些老人,在道德下滑的中国走在了时代的前面? 这或许从我的一次经历中能找出答案。

20多年前,我大约20岁。一个正月初八的下午,当时家里亲人都到邻居家玩去了,我闲着没事,见我爸的载人三轮车在院子里没锁,就想练习骑一骑,于是推着车到门外的公路上。刚上路,就见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从一边走过来,她说她走亲戚走累了,希望我能拉她回家,她给我5角车脚钱。我一听她家正好在我奶奶住的地方,不算远,就答应了。那时候我完全不知道三轮车的车闸是偏的。老太太坐在车里的平板上,脸冲着前面。我骑出去不远就开始下坡了。那个坡比较大,车在重量的惯性下向下冲去,于是我按照平时骑单车时的做法想缓速,就踩下车闸,三轮车一瞬间竟由左向后逆转180度倒扣了过去,我摔倒在一边,幸好当时路上没车。我爬起来发现老太太被扣在了车里,恰好我的姨表弟路过,他帮助我把车翻过来。老太太这时只是哭,手和脸有些地方破了皮。我不知所措,赶紧让表弟去找我父母和弟弟。我妈和弟弟赶到后,我妈把车骑回家,我和弟弟打车拉着老人去医院,并且通知老人的儿子。到了医院,拍了X光片,没问题,只是皮外伤,开了点药,老人跟着儿子回去了。

第二天,我跟着我爸,买了一些水果找到老人家探望。老太太一个劲说她不会讹我的,她信神,相信善有善报。她问我多大、是什么命,我爸说我是水命。老太太一听非常高兴。她说她是木命,水生木,合该她躲过一次大劫。原来她曾经算过命,在那年的正月初八要有血光之灾危及性命。偏偏那天亲属家有事非要她去不可,一急,就忘了以前算命的事情了,真是是祸躲不过。她说自己是好人有好报,遇到我,大事化小了。否则,遇到其他命相的人或者男人,她不死也可能重伤。我爸平时对风水和命理感兴趣,这方面比一般人知道多一些,跟老太太应答很是投缘。俩人说了一会儿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积德积福儿孙兴旺的话,我们就回家了。

这件事对我影响很大,五行与人,祸福与因果,这些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被视为迷信的东西,却原来与我们的人生命运与人的道德品行息息相关。后来我读了李洪志大师的《转法轮》,才恍然大悟人生的奥秘和真正意义。

我所遇到的老太太,人生理念与中国几千年的传统价值观一脉相承,所以她处事才会通达,秉持善念对人。有这样明达的母亲,她的儿女也不会去讹人。试想,一位体态富贵的老人,一下子被平板车扣在地,即使骨头没事,着地的肌肉也会在日后出现酸痛等不舒服反应,她如果想找我索赔,我只能认栽,但她没那么做。

可惜,绝大多数中国人在共产党的无神论长期洗脑下彻底唾弃传统理念,不懂得因果报应的道理,一生围着眼前蝇头利益而活,到老了不仅没能“知天命”而超脱,却更愚迷奸猾。对救助者不但不感恩图报,反而死咬着不放,挟子女作恶,为维护自己的“不吃亏”而不惜割破老脸损德。不仅坑财害命,而且极大破坏了国民精神道德的基础。这些年来,路人见危不助,倒地的老人因得不到及时救助而死亡的数字持续上升,能说与那些缺德丧良的老人没有关系吗?罪孽啊,不相信地狱,可是地狱之门已经等着他们去烧烤油煎偿还了。

纵观大陆,党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洗劫恶果,现已全面呈现。人心逆天叛道,道德操守江河日下,甚至荡然无存,社会乱象横生;执法与立法者就生活在这失德的土地上,加之人民没有监督的权利,司法更加速腐坏。王培军之死,体现了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应对险恶时生命的脆弱;缺德老人的丧良心表现,则是没有信仰的人在恶劣社会毒化下的必然。这一个国家国民的悲剧,根源都在共产党邪教误国那里。

中国人民,唯有拥有真正信仰的自由,回归中国传统文化道德精神,明善恶因果,道德才能鼎立,社会才能充满友善而少人祸悲剧。首要前提是,驱逐马列毛共,还我华夏清明。

故宫
照片来源: wisze

评论

热门博文